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助力边境学子全面发展——学院扎实推进2024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27


  2024年春意盎然的季节,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体育学院启动了新一轮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边境县市学校体育浸润行动,助力边境学子全面发展。



  3月10日,体育学院55名师生组成的支教团队,满怀热忱地踏上了前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支教征程,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清晨,学校召开音、体、美等学院156名师生开展了庄严的出征仪式。陈正权副校长与教务处陈新处长向三个学院授予了象征使命与责任的旗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华致雄、21级运动训练专业班主任张玉文老师等亲临现场,为支教团队送上鼓励与祝福。在丁先琼副院长和年级辅导员赵宋宇的带领下,驻点教师甘蕊、姜阳与团队成员一同踏上了这段意义非凡的支教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316130120


  3月11日上午,云南师范大学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驻怒江州帮扶支教团的交接仪式在泸水市顺利举行。我院教师姜阳博士代表驻点教师发言,郑重承诺将动员支教团队的师生力量,发挥专业优势,确保此次浸润行动取得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40325204529


  3月11日至15日,带队领导与驻点教师深入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实地考察了支教学生的食宿条件与教学环境。并与当地教育体育局、支教学校领导就师资培训、名师工作室建设、巡回授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确保支教团队的帮扶工作精准落地。


微信图片_20240316131800微信图片_20240325203357


  至截稿时,体育学院55名参与浸润行动计划的学生已全部抵达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的21所中小学校,并已开始投入到跟课学习、授课教学及课外体育活动的相关工作中,为边境地区中小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